close

當媽問我要不要賣桌巾時,我遲疑了一下,因為我對銷售東西其實不在行,曾在保險業待過但業積並不理想,也不完全知道該怎麼做,但媽的一句話說動了我,決定踏出那一步試看看,反正是沒有貨底的壓力的,她說:「我和你爸會在旁邊幫我,不用擔心。」而這句話他們也確實做到了,且真的是非常大的支援。

 晚上時爸讓我對我要銷售的物品(桌巾)有些簡單的瞭解,有正方形的、長方形的、圓形的及橢圓形的,及對相關的尺寸定位

花色-1.jpg  

隔天的下午,就開始幫桌巾貼上標價,使它在別人協助銷售被問到價錢時不致於回答不出來,並將每種花色抽出一種放在攤位上,其他的讓同種尺寸同種花色擺放一起,以利賣出補貨時好找。

而爸爸在此時也開始在我家前面開始架設出攤位的模樣,鄰居及姑姑也開始協助讓它更好更顯目。姑姑也開始簡單的協助掛出的桌巾擺設,也提供紙板、筆的,讓我寫桌巾,以告知別人這裡有賣桌巾,也因為這樣的宣傳使得許多客人看到上門了,我在這過程中看到了只要有客人上門,爸就和姑姑的通力合作,我在學的過程中,看到了如何與客人應對的技術,如何運作這項交易成交。

DSC05103.JPG 

最後舅舅和媽媽由彰化探視外婆回來也開始協助了起來,結果一整個晚上下來,就賣出了11塊桌巾的成績,真的是頗為豐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