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邱錦伶老師的《擇食》(101/7/24入手)之後,

DSC02859-部落格用  

就又接著看了《瘦孕》》(101/7/24入手)這本書,

 DSC02860-部落格用

P99裡面寫到「消除水腫的小妙方」有將溫薑汁做成一個個的薑汁小冰塊,

感覺很方便每天來喝,

就想到大創來去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製冰盒,

沒想到還真讓我找到了-小小的,以前沒看過!

 DSC02092-部落格用  

書中有說溫薑汁是一湯匙的量,我用我家的湯匙測過大概是4.4顆,

 DSC02862-部落格用DSC02864-部落格用  

0.4顆太麻煩了,我也不會製作!

我還是只用4顆!

反正我想我除了邱老師說的早餐那杯外,

一直把薑泥+薑汁小冰塊加到溫水中拿來當水喝,

(個人行為,後來看了石原結實的《輕鬆享瘦薑紅茶》書後,才覺得我誤打誤撞做對了,難怪我水腫消那麼快!)

(不過石原結實的薑紅茶,對我來說真的如老師說的紅茶及紅糖或黑糖太燥了,會上火,所以我後來就還是喝我的純薑泥水,偶爾需要糖時加一點二砂糖或果寡糖!)

但我濃度沒放那麼重,大約500cc放4顆薑汁小冰塊+1顆薑泥小冰塊!

剛開始這樣一直喝時一直放臭屁,卻一直便不出來,覺得很奇怪及害怕,

後來在想會不會是我肚子裡太多花生口味的牛軋糖,太上火了,

花生上肝火,牛軋糖又含蛋上腸火,

所以就在facebook上的邱老師養生齋上留言詢問,

結果也許老師太忙了,所以沒回,

不過我有些害怕還是自己先停了一天沒喝,

沒喝時就沒再排臭氣了!

後來再繼續一直將溫薑汁當水喝也沒一直排氣的情形了

不過當便便願意便出來也願意大很多時,小腹就瘦下來也扁了好多,真開心!!

直至101/9/27由原本加的二砂糖(註1)改成1茶匙的果寡糖後又開始排臭氣了不過這次果寡糖上有寫我就安心了,再減量即可,

減到最後我大約只能接受半茶匙2.5cc,呼,真省!

也順便查了一下為何會有排臭氣的情形發生,

http://blog.yam.com/big999/article/24014894

所以就又完全相信原來當時大量喝的薑泥水是有益的,

它們讓我的腸胃在蠕動,努力的工作不讓我繼續上腸火!感謝它們!)

 

再回來看一下我用來製作的薑汁小冰塊的大創的製冰盒吧!

 DSC02093-部落格用

日本製的,很安心

DSC02094-部落格用

  有蓋式小粒製冰器pellet ice tray with cap

DSC02095-部落格用

有蓋子的,安心多了,味道也不會進去,也不會沾染到別的東西

 不過它是沒有密合的,所以要擺放時還是要小心不要讓它倒了!

 它還有水流導流設計,這格太滿了會流到其它格子中!

 DSC02098-部落格用

取出的方式,也沒像圖片中那樣全部會被取出啦,所以別擔心!

 它還是可以一顆一顆分開的啦!

 DSC02096-部落格用

我會在拿出冰塊前先用自來水在蓋上及盒底先沖一下水,

再左右兩邊施壓一下,冰塊就有些會脫落了!

再倒到其他的盒子中保存,就不用每天在那邊敲冰塊了,手也不會變冷了!

 

它一次沒法容納1斤600g的老薑,

大概只能容納120g老薑做出的溫薑汁的量,

所以若一次要製作大量的話,就要多買幾個來用啦!

我通常會放上一天等它冷凍好,但沒特別注意它只需多久就可冷凍好!

 2013.1.2補充照片:等冷凍好之後我會另外再倒到其他的盒子中保存(看保存的盒子大小只敲一些下來,才不會一顆一顆黏在一起還要分開)  ,就不用每天在那邊敲冰塊了,手也不會變冷了!

薑汁保存盒

 

希望對有在跟我一樣用《擇食》、《瘦孕》調身體的人有幫助囉!!

 

不過建議若只看《擇食》或《瘦孕》其中一本的人,還是2本都要看才好, 因為有些資料在《擇食》中有,而《瘦孕》中沒有,有些在《瘦孕》中有,但《擇食》沒有!而且我還是建議要買下來才好,因為我之前只是在書店全部把2本看完覺得不用買,買了之後又想也許要退,但後來實行時才發現還是有它們在較好,因為有時候還是會忘記內容要復查,再看時又發現一些之前怎麼沒發現的東西,如水果到底哪些可吃,我一直不覺得她有寫,但前幾天竟發現她在《瘦孕》那本有寫!! 

 

另真的覺得邱錦伶老師《擇食》內的調身體方法是有效的,

我雖然還沒有喝雞湯,

但它依然有效在調我的身體,

尤其是水腫的部份,

即使最近因為嘴饞有點吃太多上火的違禁品了,

但大腿的水腫依然繼續消,沒有復發腫回來!

推推!!

 

(註1:搜資料時找到摘至我是冠儀 這裡是我家中的「和薑老大做好朋友-出門前一杯薑茶不易胖!!」這篇,所以我沒果寡糖時,就先用二砂糖代替了!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168200/32343363)  另我會用二砂糖是因為她回覆別人留言時有提到黑糖不能用是老師說的,而她在另一篇中「小天后也瘋狂的消水腫美白秘技!!」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168200/32345922有提到她的老師邱錦伶老師,所以就想說應是同一個老師,就安心的使用二砂糖囉!)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