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許久沒看的蔡穎卿(Bubu)的部落格後,看到了有出新文章中有提到有出新書,看完文章後,就去博客來中看簡介,在看到以下介紹蔡穎卿(Bubu)的《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中的二段話時(紫色),就覺得好棒!尤其是第一段尤甚(看見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女性是不怕生活中的種種平凡,她們用平凡的生活把自己淬鍊得真正不凡。)!=======================================

以下部份是摘至博客來介紹蔡穎卿(Bubu)的《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內容簡介:

2011年秋冬,蔡穎卿(Bubu)寫下《我想學會生活》
  她說,「這本書是我送給自己五十歲的生日禮物」
  更是她從林白夫人的給予受用中,極想傳遞的生命之禮

  兩位原本陌生的女性,透過閱讀與書寫
  穿越時空,傳遞生命的責任、樂趣與力量

  蔡穎卿素樸生活美學的原點,真摯面對生命的從容源頭

  慶幸自己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林白夫人這樣一位女性之時,生命正當年輕,雖然心中的行囊裡也有一些理想與堅定,但躊躇與徬徨又似乎比信心還要多更多。

  我因為這本書而看見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女性是不怕生活中的種種平凡,她們用平凡的生活把自己淬鍊得真正不凡。

  我必須要說,林白夫人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時間點,是禮物中的禮物。
  在我當時快三十歲的眼中,
  作者五十歲的回顧與省思剛好把我從短視的生活顧盼中拉了出來,
  我不再只關心同年齡的人是如何生活,
  而更在乎自己五十歲的時候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少了許多習慣性的觀察與比較之後,
  我因而生活得更專心也更自由;

  相信,這就是林白夫人要捎給每一位女性的訊息。--蔡穎卿

===============================

因為我常在是要平凡還是不平凡的生活中掙扎,不想太平凡又不想太不凡,結果一直沒法決定,就卡住了,結果現在這句話解救了我,嗯..用平凡的生活把自己淬鍊得真正不凡!

「而且還要不怕這種種的平凡」,這我實在就真的要來練習了,因為我實在是討厭一直做重覆的事而且覺得總是做不完的感覺,更遑論要去維持及維護它們了,總是在修正到不錯的狀況下就想把它們交給別人去維護,再去找其他可以讓我修正的更好的事情來玩,讓自己開心!但又偏偏都要做,還是真的只有一個方法了,就是「每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一刻,每一個動作都是一個新的動作,每一次都是新的開始!」從知道這句話開始,每次都是用這句話讓我能耐得住性子(每一次都是新的開始,跟之前的不一樣,即使是做相同的動作!),但它好像又快不靈了,哈!不知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呢?不過我是越來越察覺到有些領域或事情還是越練習會看到及知道之前沒發現到的東西,而且有時也會因為別人的提點而發現更多,所以就又又有了新的發現進來變的有趣,而能再讓我繼續待在這領域或事情裡面了,也許這也是最近我能更耐得住「煩=無聊」的原因吧!哈!

耐煩耐煩,不要不耐煩!--也是一句很久以前和別人聊過這狀況後他送給我的一句話,之後就成為我的一顆定心丸了,讚!!

另我也很能用這句話(每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一刻),將之前的事件和現在的事件分開而不受影響!因為現在事件中也許會有些人事地物是和以前事件相類似的,會受到再刺激有不好的反應出現,如不爽,生氣或害怕...等,就像人家說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有察覺後我就又回到理智狀態了!當然現在還在練習中囉,只是那個回復成好心情的速度會隨著練習的速度加快囉!!

而這句話作者五十歲的回顧與省思剛好把我從短視的生活顧盼中拉了出來,我不再只關心同年齡的人是如何生活,而更在乎自己五十歲的時候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少了許多習慣性的觀察與比較之後,我因而生活得更專心也更自由也又讓我更自在了更知道我走的路是對的了,哈!

從五年前左右知道我的「穩定」是一個很好的特質後,我就釋放掉很多不舒服,變自在了(以前覺得是不好的,同一件事件中很多人情緒會受影響,我情緒反而一點都不受影響,我反而顯得怪胎了)!

也在看了《女孩要有錢:改變28個想法變成小富婆》及《你不是窮,只是沒對用方法》就不隨波逐流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就更自在了!買東西也幾乎是買實用的東西來買,較少衝動購物了,不然每次在清東西時總是能清掉一堆,它們可是我的錢寶寶耶,哭哭!另能將現有不用的東西再重新改成需要用的東西,也自己動手做了!讚!

少有書會讓我還沒看到內容就想下手買的,但這2本,讓我想買了!不過還是要等出版時(2011年12月23日)來比價一下,嘻!

來自大海的禮物+我想學會生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8704

《女孩要有錢:改變28個想法變成小富婆》博客來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6061

《你不是窮,只是沒對用方法》博客來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3582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