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08.JPG

在 去年(2009)3月我開始改賣雨傘,某一天開3支雨傘壞2支雨傘,開4支雨傘壞3支雨傘,真是覺得好像是衰神上身!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我有個錯誤觀念沒有處理好的結果!

所以那天我跟叔叔這樣說我的雨傘那麼慘時,我就被一針見血的說,你沒有做QC(品管)喔,我本來還要繼續辨解的,因為我想到我舅講的,因為東西可以退啊,但想到最後,我知道我自己在是答非答在辨解中,就正視了這個問題,對啊.我沒有做QC,沒有做品管就把東西拿出去了,所以有發生什麼不能成交的是我的問題,客人買不到想要的東西也是我的錯,而我怎麼還能怪什麼啊,最該怪的是我自己啊,而且舅說的也沒錯啊.只是他是適用於他在家有很多庫存可以立刻拿新的狀況下而已!

我帶出去的雨傘各花色都只有一支,所以很可能客人只喜歡那支花色,若你東西沒了壞了,客人就要花時間再重挑或有時候也會不想挑了,那拉長時間去成交這件事,就對你來講不是件好事了,而且客人又會有一個印象,你這裡的雨傘不好,或每次要來挑都要挑好久,或最後根本買不到我想要買的東西就離去了!

而你自己心情也不開心覺得我怎麼那麼倒楣,那麼慘,為客人服務了那麼久,卻沒有成交,心情上也會越來越低落,那後面的銷售也就會大打折扣,除非你自己有很強的心臟及很好的處理心情的方式,否則就慘了!

所以還是要奉勸各位大哥大姐帶出去的產品要檢查無誤才帶出去販賣,否則到時候接近成交時不順利,不僅你不開心客戶也不開心,覺得你賣他壞的東西,他到時不能用要來找你麻煩,你又覺得麻煩,有時他還找不到你,所以有時也會跟別人講,那到時好事沒傳到,可是壞事卻傳千里,就會很慘,所以為了以後著想,還是QC一下你的產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