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色1-1.jpg

在自己出去擺推車的第一天時發現,有個女客人,她把所有她喜歡的花色全拿起來了在挑,結果她最後挑到手上剩4個的時候,還一直挑不定要買什麼,我後來只好特別觀察她,她到底要什麼?還半軟半威脅的跟她說:「你不要再看了,到時越看越喜歡,就都要全部買回去了!」她才鬆手,不再看別的,結果挑了好久,只出現2個還在挑,最後才挑定一個,那時我就想:「成交的過程真久!」

但後來腦袋中浮起一個想法:她拿太多在挑,是不是會挑到花了?但也不十分明確!只能把這疑問放在心裏。

結果這疑問在過了幾天得到了解答,那時我在自強市場擺攤位,賣衣服阿姨的妹婿(我稱他為叔叔)幫我顧了一下攤位,結果我有客人來所以趕快回來,他在幫我做銷售的動作,而我看到她想要的是較紅色的桌巾,所以我挑了第三個準備要再給她的時候,叔叔就示意我不要再拿出來了,我當時在想:「為什麼?」

但一下子就有點明白了,想說是不是不要讓她挑到眼花了,所以也就不再動作了,結果很快就成交了!

之後,我就把我的疑問跟叔叔提了出來,他就說:「是不要讓客人挑到眼花。」還提到說:「若客人看這二個不滿意,他自己就會說,還有沒有別的,那時再把其他的拿出來就可以了,不然就會看東西看到很混亂,也不一定成交!」

所以我也就確切的得到了答案,也應證了我之前的想法確實是對的!!

也確實的是當老闆自己很掌控場面的時候,客人滿意的成交速度就會加快!

而在最後一天時,我弟幫我銷售的時候,也想繼續挑出別的讓客人再挑選,我就用手示意他不要再拿出來了,結果那個成交速度就真的加快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