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30.JPG

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想為那個地方保持和氣,所以即使我需要幫忙,別人也都會願意幫忙。

其實我有發覺只要是在外面擺攤的人通常都會很願意幫忙你這個新來的人,因為大家都會覺得大家出來外面做生意是比較辛苦,所以通常都是願意互相幫忙的,只要你不要太離譜也願意對人好的話其實別人是不會凋難你的。

而像太離譜的就有點是賣同樣的東西,其實是會造成一些搶生意的情形發生,但若只是同質性但價格上因價位落差頗大其實顧客市場不同則也還ok,只是一開始會較難取得別人的願意幫助,除非他已了解則會較好一點。例如:布-有便宜的布就是大家買回去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及貴的布可能就必須要做特定的事:如做衣服。

桌巾有人專賣塑膠防水的桌巾及一般很漂亮布面但不防水的桌巾,這市場就有做好區隔了!而我也滿特別的,因為有顧客看到我是在賣桌巾所以過來看,但結果他要的是很漂亮布面但不防水的桌巾,因為那天剛好有人來排這個,所以我就跟她說,很抱歉沒有你要的,但是我跟你說,那邊有一個應有你要的,你去那邊看看。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很讚的事情,因為大家都贏,顧客贏,布面桌巾的老闆贏,而我雖生意沒法做成,但我贏得一個幫助人的好印象!

雖有人會覺得把客人再介紹出去這樣不好,但我還是覺得我想這樣做,因為我想幫人,不想藏私!而且嘿嘿,難保布面桌巾的老闆也這樣幫我介紹客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