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媽媽在詢問我是否要賣桌巾時,就有提到還有舅舅市場那邊的可以排攤位,只是那邊市場並不像家裡黃昏市場那麼多人走動,不過好處是不用攤位費用!

只是沒想到由早上8點到中午12點半仍沒有任何顧客上門,真是我有些訝異!

而到了晚上在家前面的攤位收攤,想到也是依然掛蛋!

舅舅和媽媽協助我一起收攤位時跟他們聊到這件事,他們則認為是很正常的事,就跟我說:「一天的開始通常順的話,就會很順利,而一開始遇到奧客的時話,一天就都會遇到奧客,像賣衣服的阿姨就曾一天來這排攤位,都沒賣到東西,還接連遇到三個客人要跟她換貨換尺寸的哩!」我當時聽了雖有點不大相信,但心裏上卻也舒坦了些。

也因為這樣所以舅舅就說:「做生意跟為人工作是不一樣的,做生意是日日見財會有現金在手上流動,而為公司工作是每個月才見到一次財(薪水),那是不一樣的,就看你自己要的是哪一種!做生意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也會不好,所以要會去適當排解掉。只是做生意是不怕公司裁員的這個差別。是自己當老闆。」

後來過了一、二天回想這第二天營業額掛蛋的事,反而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時機點,因為它讓我早早體驗到了最差的狀況-一天都沒有任何的銷售額。若是在好幾天的營業額都超好的,卻突然間讓你的營業額瞬間掉到谷底-掛蛋,我想那種失落感一定頗大的吧!應會很難爬起來了吧!也許會認為這是一個大失敗以後就不再碰這種生意了吧!

不過不過我後來發現不見得是跟每天一開始的狀況一定一樣的喔!這不是個正確資料!

後來發現主要其實是跟你自己的心情狀態很有關及一些原因有關,到時候我再來分享吧!

只是現在確實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確實是每天擺攤的狀況都會不一樣!!

所以這也是它好玩的地方!!

 

右邊右邊請右邊右邊右邊右邊右邊的給它按下去喔!

                                    有你們的鼓勵會更有動力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