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邱錦伶老師的《擇食》(101/7/24入手)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手腳超冰冷又水腫一直變肥胖的原因了!!

DSC02859-部落格用  

  原來我雖很少吃冰及生冷的食物,卻仍變成寒性(冷底)體質(手腳超冰冷又水腫一直變胖),是因為家裡煮了超多的寒性食物-地瓜葉、苦瓜、菜頭、冬瓜、絲瓜、空心菜、茄子...等,而也因為很多都是寒性的食材,所以我媽就一直有一個觀念(其實我碰到幾個親戚都有),那就「加蒜頭平衡一下」及多吃「薑母鴨」、「麻油雞」、「藥頭排骨」等補一下,結果呢!!我水腫一直代謝不掉又變上火發腫了,整個人就是一直發胖!!哭!!(不過好險有找到原因了,有救了!!

  

  而且呢,我家並不是每一餐都是有肉、有菜、有澱粉的,像中午的時候就常嚴重的沒有,有時只有絲瓜麵線,搞得我常常肚子超餓的,下午就吃一堆零食了,且晚上即使有肉,也都是超過15分鐘處理的肉已非優質的蛋白質(如肉燥,魯肉,沙茶羊肉等),或根本不夠一餐的量,只是用來點綴有鹹的(台語)而已(不過我承認我媽弄的真的很好吃)!

 

所以弄到後來我就真的只能自己煮了!!

 

看了《瘦孕》(101/7/24入手)這本書才知道我一天的優質蛋白質是多少!

DSC02860-部落格用

之前我爸就一直在大家的面前一直講,說我已經很肥了,叫我要減肥,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是肉的部份,所以一剛開始我每餐吃足量的75~100g的肉時,我爸就在旁邊碎碎念說:「你都已經那麼胖了,還吃那麼多肉,不要吃那麼多啦,越吃越胖!」,是每一餐喔,不是只有一餐!!剛開始還會好好的跟他說,我吃的是優質蛋白質所以不會,但他還是一直說,搞得我都快瘋了,最後只好跟他嗆我一定會變瘦,會變瘦給你看,叫他不要管我,講了好幾次後,才沒一直在說!!

 

可能也現在看到我有變瘦,及我姑在說我有變瘦,所以也不說了!!所以還是讓最後的結果自己說話好了!!

 

2012/8/1正式開始乖乖照著吃!!

 

我是前一~二個月(8~9月)都有乖乖的吃三餐,都有吃「肉、澱粉、菜」、「紅豆茯苓蓮子湯」、「溫薑汁一直當水喝(個人行為)」(水果沒有乖乖吃、雞湯因體質關係,所以沒喝),當時是全部的菜類都是平性的食材,寒性的及涼性蔬菜都沒用到。

成效不錯:

     1.眼睛不會有眼屎、癢、乾了

      (書中P100有寫上肝火時會乾、癢有眼屎)。

             2.便便不會再臭、黑、黏了,因為之前吃了大量的花生牛軋糖

      (裡面有蛋會上腸火及花生會上肝火)

             3.臉有變瘦。

             4.鎖骨有露出來。

             5.大腿變瘦消水腫,換了幾件的褲子,因為變ㄌㄤㄌㄤ了(台語),消了至少1吋 2.54公分

             6.上半身的肉有變少變薄變瘦的清楚感覺。

      7.腹部大出很多便便後,肚子有消,變瘦。

      8.胸部沒變小(應是有吃夠優質蛋白質的原因)。

                9.晚上睡覺時,比較少有痰,少包了許多餛飩浪費許多衛生紙!

     10.變得能早起,很清醒的起床,即使賴床也能很快再起來!

     11.變有較有精神!

結論:真的是能吃到自然瘦,身體又變健康了!!

     -----------------------------

  之後10月~11月就沒那麼乖了,每個月雖是80%乖乖吃「肉、澱粉、菜」但並不是每天都吃三餐,早上有時懶得起來,有時候才吃二餐(午餐及晚餐),「紅豆茯苓蓮子湯」也沒啥吃(本來就不愛喝下午茶),但「溫薑汁仍一直當水喝」,也總是會有好幾天大破戒,讓我吃到許多不該吃的上火或蛋的違禁品(如生日聚餐、上班後宵夜鹽酥雞、烤肉、蛋糕、乳酪蛋糕等),12月就真的沒吃「紅豆茯苓蓮子湯」了,不過12月後期就很常吃忌食的一些東西,有個原因是「反正都快世界末日了,就吃吧!!」,結果沒有真的末日,反倒是長了2顆大痘痘!

(註:後來發現原來邱老師只叫我們忌食寒性的蔬菜,所以就涼性食材的蔬菜也一起加入吃了,好險,不然我只能吃的好重覆單調。)

 

不過雖有時會沒乖乖吃,但其實功效仍是很多,而且水腫沒有再增加回去的情形

到現在的成效:

1.大腿變瘦消水腫,換了好幾件的褲子,變ㄌㄤㄌㄤ了(台語)消了至少1吋

   2012/12/10實量穿以前的褲子,大腿部份寬鬆的狀況,大約1.7吋4.5公分(我個人超有感我變瘦是因為這原因!!)

 DSC030181   

2.腹部大出很多便便後,肚子有消,變瘦。

 2012/12/10實量穿以前的褲子,褲頭鬆的狀況,大約1吋2.54公分

DSC030151

3.同事開始有感我變瘦是臉及腰身(背心穿起來變鬆了)!

4.發現膝蓋關節走路卡卡(ㄎ一ㄚ台語)的聲音不見了(應是體質太寒了),走路變舒服了!

5.月經順多了,變回天數增長(之前在變短中)。

6.手有變暖些。

7.而大家最想知道的體重,公佈如下:

 8/1開始時沒有量體重,但前年有量體重時的印象是62公斤,當時超大的驚嚇!!

 有記錄的體重變化:

 10/4量時是59.4公斤。-->若以62公斤來扣的話,是2.6公斤

   10/17近中午特地去量時是58.5公斤,體脂率31.9%-->13天降0.9公斤

 10/17量時是58.5公斤,體脂率31.9%-->13天降0.9公斤  

 12/14在家量時是57.6公斤,體脂率31.5%-->近2個月天降0.9公斤,體脂率降0.4%

(哈,因為已沒那麼規矩吃了,難怪沒降那麼多!所以還是乖乖吃吧!)

12/24近中午12點體重57.4體脂率降到29.5%了-->10天降0.2公斤,

(體重沒輕多少,因好朋友來了上半身水腫中,但大腿依然沒水腫)

DSC030731

12/27下午1點10分量體重57公斤,體脂率降到28.5%了-->從12/14~27間13天降0.6公斤,體脂率降1%

(期間因有亂亂吃,所以沒降太多)(好朋友走了,水腫消了)

從12/14~27間13天降0.6公斤,體脂率降1%DSC03098-部落格用  

所以若以前年的記錄62公斤來算的話,我至少也瘦了62-57=5公斤

     若是以10/4實際有的記錄是59.4公斤來算的話,我也至少近3個月內瘦了2.4公斤,體脂率下降了3.4%

YAH!!大成功!!大家一起來健康瘦吧!!

   真的覺得邱錦伶老師《擇食》的調身體方法是有效的,雖然我還沒喝雞湯,但它依然有效在調我的身體,尤其是水腫的部份(至少已知有8年了),即使最近因為嘴饞有點吃太多上火的違禁品了,但大腿的水腫依然繼續消,沒有復發腫回來!以前只要我大量喝「賀寶芙的草本濃縮速溶茶飲及瓜拉那豆速溶茶飲」,大腿水腫就會消下去一些,但沒喝時,又復發腫回來!所以真的覺得邱錦伶老師《擇食》的調身體方法是有效的!!

真好,我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體脂率也下降許多!!

  

前幾天有一個感覺也跟正在一起實行《擇食》的網友說:「我發覺對身體最好的斷捨離的書就是邱錦伶老師的《擇食》跟《瘦孕》了!」,因為是從根本去調,又告訴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知識,這樣才會持久才不會一直受到外界人事物一堆資訊的影響而放棄了!

 

  另外也正如近藤麻理惠在《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P116中說的:「 那就是手邊不存放過多的資訊時,對資訊的敏感度反而會提高。也就是說,會更容易發現對自己而言必要的資訊。這也是客戶和我分享的經驗,尤其是那些丟掉了大量書籍和文件的客戶。

 

 所以真的很感謝邱老師寫出了《擇食》與《瘦孕》這2本好有用的好書可以從根本去調身體,也讓我遇到了,對我來說真的解了我一個很大的問題!

 

再次感謝及推推!!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