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邱錦伶老師的《擇食》(101/7/24入手)之後,

DSC02859-部落格用  

就又接著看了《瘦孕》》(101/7/24入手)這本書,

 DSC02860-部落格用

裡面一直提到忌食會上火的「蔥蒜」,

「蔥」我家是不常吃,所以對我來說沒啥問題,

但「大蒜」不能用我可就幾乎什麼都不能吃了,

因為我家幾乎都是用「蒜頭」來爆香的啊!!

 

所以最近一直在看些做菜料理的書,

看有沒有哪些菜及料理方式是我可以做來吃的,

結果在楊賢英老師的《快樂省錢術365》P84中看到了一個「蠔油花椰菜」覺得是OK的就很開心

DSC02946-部落格用  DSC02945-部落格用  

但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就有想要來試試看,

 剛好今天晚上看到老媽好像在忙,而她處理好等待用的食材「綠花椰菜(青花菜)」我也能在晚上吃,

就想說反正時間也還許可,就問她打算要怎麼做我幫她煮,

結果是要做「蒜頭花椰菜」,

那我就不能吃了,

只能開始想那我可以怎麼做我那份「花椰菜」,

想到「花椰菜+薑汁醬油」,不過我已經吃到膩不想再吃了!!

不過反正都要川燙,那就先川燙後再說,

結果還沒川燙完我就想到可以來試試楊賢英老師的「蠔油花椰菜」,

YAH!!

 

後來做完媽作法的「蒜香花椰菜」有拿一小塊來嚐一下味道,

DSC02942-部落格用

覺得還滿好吃的,有著蒜頭香及鹽鹹香的味道,

不會像我之前常用的方式沒什麼味道,

原來是要加鹽及味精,加在爆香的蒜裡面及花椰菜身上,而且鹽的部份還加了不少哩!

我之前只加在爆香的蒜裡面,難怪做不出媽的好味道!!!

又讓我學到了一課!!

 

媽的好味道做法:

1.取一鍋水煮到滾,等待時可以處理蒜頭,將之切碎變成蒜末備用。

2.滾水中放入處理好的花椰菜,水要淹過花椰菜(沒淹過再加熱水),放了花椰菜後水就不滾了降溫了。

3.等它滾了之後,將花椰菜翻面一次,記得蓋上鍋蓋省瓦斯,花椰菜熟的速度也會較快!

4.期間可以再將花椰菜翻面,直至花椰菜到你覺得OK的軟度就可以撈起來放旁邊備用了,

 我媽是教我以它的菜心可以用鏟子切斷的軟度為準!

5.燙好的水倒掉!

6.加入油等一下,再加入蒜頭及鹽爆香

7.加入花椰菜,也加入鹽及味精在花椰菜身上,略翻炒到蒜頭有到花椰菜身上就好了

 

而我吃完我的「香菇素蠔油花椰菜」後,也覺得不錯吃,

只是我為了寫這篇,又回頭仔細看了一下,楊賢英老師在書中寫的是:將蠔油直接淋在川燙好的白花椰菜上

我是將香菇素蠔油加在旁邊,想有味道時再用花椰菜沾,

因為之前有時加薑汁醬油時會加太多,味道就變太重了!!!

沒想到誤打誤撞加在旁邊下反而可以控制鹽度較好!!

 

很高興在自身的健康需求下,也能跟家裡的晚餐需求上求得平衡,並且能學到一些媽媽料理上的好味道及技術來改良我的廚藝!!

第一次大贏,讚!(哈!!因之前各煮各的!!)

 

推薦給跟我一樣,吃到不知吃什麼的擇食朋友囉!!

=======================================

後來寫完文章之後在想,那我是不是能用同樣的作法煮這道「蒜香花椰菜」,只是將蒜換成薑絲,不知味道如何,會不會對味?

哈?

改天來試試!!

================================

補充邱錦伶老師有在

晚餐可以吃根莖花果類的食物呀,如胡蘿蔔、玉米、茭白筍、山藥、蓮藕、皇帝豆、甜豆、豌豆、花椰菜、高麗菜、菇類等,海帶、紫菜也可以。

 http://www.facebook.com/healthenatasha/posts/322284027825726?comment_id=3378756&offset=3&total_comments=32

 

 推薦給之前跟我一樣不知道晚上可以吃什麼及不知道有啥蔬菜可以吃的擇食朋友!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