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中藥房買《養瘦》、《擇食》及《瘦孕》中提到的紅豆芙苓蓮子湯中用的茯苓,中藥房幫我放在袋子中,在回家的路上我發覺竟然有一塊的某角斷掉了後來想想應是我跟他說我想要薄一點的(因為比較好剝成指甲大小的),所以特別容易破掉碎掉!

然後就突然靈光一閃想到那我就可以直接放在袋子中把它弄碎就好啦,幹嘛一塊一塊拿出來特地一塊一塊的慢慢剝,超花時間及力氣的耶!!反正最後都要變小!

[看了《擇食》《瘦孕》後]紅豆茯苓蓮子湯的芙苓-洗淨後放在塑膠袋中捏碎省時間!    

所以這次我就變得很粗魯的放在塑膠袋中用手弄碎成小塊省時間,就好像以前在吃王子麵一樣的把它擠壓捏碎,捏得差不多了再檢查看看有沒有特別大片的再拿出來弄小片些而已,完成的速度和之前一塊一塊剝真是有著天壤之別,變得超有效率的,超省時間的!!

不過我忘了一件事,芙苓要先沖洗一下才剝不過反正沒關係,再倒水下去沖一下就好!

下次記得要先沖洗一下芙苓再放回塑膠袋中弄碎!

不過我會特別把芙苓弄得比指甲大小更小,因為我發覺每次我撥成指甲大小,到時煮好後它都還會再長大(泡水後也水腫了!),我不愛咬那麼大片的,我是懶惰鬼,我甚至不想用湯匙慢慢吃,有次煮壞的紅棗銀耳茯苓蓮子湯我還把它拿去果汁機攪碎直接拿來當飲料喝,超方便還不錯喝喔!!!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