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推推:讀者跟我說的大創「數位式旅行電子鬧鐘」,他說的時候超生火的說,但我怕買錯,還拍了照片問他說,結果真的是,就也去買了一個說,好用,推薦!

正面照:我英文不好,看不出有那麼多功能(7種),當時也不覺得有說明書,不買!!

 大創的「數位式旅行電子鬧鐘」

背面照:品名是「電子時鐘(附鬧鐘功能)」,剛仔細看才知有說有「使用說明書」

DSC02798-部落格用  

用LR44電池一個,有附上一個電池

DSC02799-部落格用

以下是讀者的生火推薦:

我去台北世貿看「電腦應用展」,
回家順路去台北火車站前的大X百貨逛逛看有沒有新鮮貨 ……

給我看到個好東東,二話不說就買回去!

是「數位式旅行鬧鐘」,大型液晶數字顯示,
附支架兼防塵蓋,機身超薄,真的適合旅行說 ……
  
DSC02797-部落格用

 不過那都不是我買牠的重點,
重點是:它的功能非常齊全,真是物超所值!

它有7項功能:
時間、12 / 24 小時轉換制、日曆、一次鬧鈴、
貪睡鬧鈴(鬧鈴按掉延遲5分鐘後再鬧鈴)、整點報時、秒歸零。


一般液晶數字時鐘通常沒有「秒歸零」功能,
所以校正時間通常會差幾秒對不太準,
但是有「秒歸零」功能,和 117 報時台對時可以分秒不差!

牠的設計上,更妙的是:竟然只有2顆按鍵
就可以設定、顯示前面說的7項功能!

DSC02847-部落格用

對了!牠長得樣子傳承大創「實用」、「簡潔」的傳統,
外觀樸素,外型並不花俏;
只有「白機身配黑蓋」和「黑機身配白蓋」,沒有其他配色,
對美學要求高的人來說,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機身上印有「Digital Alarm Clock」字樣,大概5公分見方,厚度 0.5 公分,
對於用1顆 LR-44 電池(平常十元商店買大概2顆15元)來說,
應該是算薄到極致了吧!呵呵 ……
(LR-44 電池又稱 AG-13,就是版主買的倒數計時器用的電池)

機身包裝的吊卡紙板上印有「綠、紅、藍、橘」顏色的特色說明,
DSC02843-部落格用

日文我看不懂,
還好日文下面有英文我看得懂:
「Alarm function、Snooze function、Display at date、Time signal function」

嗯 ……還有,「鬧鈴」和「整點報時」的聲音
(都可以選擇「啟動」或「關閉」)都蠻大聲的,不會聽不見 ……

如果版主要買一個,不會操作的話再問我,我會再貼個使用說明
(貼給版主悄悄話 ……)

 

 

後來自己買了後,看到附上的說明,有點有看沒有太懂,
一開始只有時間對..日期怎麼也不對,
睡前再看了一次才將日期調對..
又看一次才好像將鬧鈴調對..


但又不確定,而且也不知讀者說的「秒數歸零」在哪?
也不知「整點報時」在哪,不知如何關掉或打開,
只知有一個中間四條線閃爍的上面那個有可能是(其實是錯的,它是「鬧鈴」),那時就超念力設定讀者趕快自動寄給我說明!

就先讓它開著,沒想到真的會叫(因為我鬧鈴及整點報時都開,所以它才叫)!

附上的英文版說明:初看時有看沒有太懂(版主說)

  DSC02834-部落格用

附上的日文版說明:初看時有看沒有太懂(版主說)

  

 DSC02836-部落格用

讀者寫的旅行鬧鐘操作說明版主說:才真的有看懂):

拿著旅行鬧鐘,液晶螢幕面對你,左手兩根手指摸著背面2顆按鍵,
(食指和中指)上方那顆叫做A,下方那顆叫做B,現在開始操作

(版主說:這個方法讚,講的好,因為我看那個上面寫mode及set 真的很難記它要怎麼調,
你的A,B比較好記,
而且還特別教我們它的拿法,我那時看到它的2顆鍵在後面,有點暈倒,因為要看說明又要調,真的花了一段時間練習操作...還不一定對,錯了好幾次!!你的說明讚!!)

 DSC02848-部落格用

標記說明:
[顯示] = 只能觀看已經設定好的內容,但是不能做任何調整動作。
<設定> = 顯示目前內容,而且可以做調整動作。
「快速按一下」這點很重要,你按稍微久一點,牠會跳到下一個功能狀態哦!
(版主說:真的...這點就真的讓我有點ooxx,因為我手勁還是太大了..難怪我昨晚怎麼調都怪怪的,原來是跳到下一功能去了) 


A功能狀態循環:
0.正常[顯示]時間(時/分數字不動,只有中間四條線閃爍)
   V 快速按一下A
1.[顯示]鬧鈴時間(顯示時分)
   V 快速按一下A
2.[顯示]日期(顯示月日)
   V 快速按一下A
3.<設定>秒歸零(顯示目前跳秒數)->按B(秒歸零)
   V 快速按一下A
4.正常[顯示]時間(時/分數字不動,只有中間四條線閃爍)



DSC02841-部落格用
B功能狀態循環:
0.正常[顯示]時間(時/分數字不動,只有中間四條線閃爍)
   V 快速按一下B
1.<設定>鬧鈴開關/整點報時開關(鬧鈴時分全部閃爍)
  ->按A(鬧鈴開)->按A(報時開)->按A(鬧鈴關)->按A(報時關)
   V 快速按一下B  
2.<設定>鬧鈴「時」調整->按A調整「時」內容
(螢幕顯示鬧鈴 12 小時制或 24 小時制是依據時間顯示狀態來決定)
   V 快速按一下B
3.<設定>鬧鈴「分」調整->按A調整「分」內容
   V 快速按一下B
4.<設定>日期「月」調整->按A調整「月」內容
   V 快速按一下B
5.<設定>日期「日」調整->按A調整「日」內容
   V 快速按一下B
6.<設定>時間「時」調整->按A調整「時」內容
(螢幕最右邊顯示A或P表示進入 12 小時制,
 P之後顯示H表示進入 24 小時制,循環順序是:A>P>H>A)
   V 快速按一下B
7.<設定>時間「分」調整->按A調整「分」內容
   V 快速按一下B
8.正常[顯示]時間(時/分數字不動,只有中間四條線閃爍)


※ 鬧鈴響起,A和B其中一顆是貪睡(5分鐘以後再響),
  另一顆是正常關掉。

版主說:

A是讓你貪睡一下,B是正常關掉!!)

 ※ 有關整點報時:是長「嗶--」一聲,不是語音報時哦!
  因為牠體積太小塞不下喇叭只有薄薄的蜂鳴器 ……


以上是我的操作心得,不知道版主看有沒有懂?呵呵 ……

版主說:有有有...有看懂了...真是超感謝你的!!!^^b

 

而且我在想,這款感覺會沒啥賣的原因應是

1.如版主英文不大好,看不大懂它有那麼多功能說明,不知它的好,就沒買了!!

2.網路上沒人推薦,哈!!

3.員工也不大清楚它的功能:

 當時有問到一個員工,想確認問說有沒有鬧鐘功能(怕上面有寫說有但實際上沒有),他也回答我說沒有,我還指給他看,他才知道有!

 

另我發覺「整點報時」這個功能是很個人的,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嫌吵,像我弟就不喜歡,叫我把它關掉,但我還滿愛這功能的!

 

推推,它的C/P值真的滿高的!!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