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池田曉子的「髒亂房間大作戰 - 超爆笑懶女居家收納術」及「一目瞭然!超簡單懶人整理術!」後,就開始啟動了我動手陸續整理房間-從國中後自己一間的房間,很想達到它說的目標→”一目瞭然”的居家生活!

它裡面從頭到尾強調二個觀念,
1.同一類的東西要集中放在1個地方。 
2.擺放的方式要容易拿取。

我如書中說的先從文具開始,結果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桌上、書桌後的文具空間、櫥櫃、別人送的禮物盒中.....)中找到筆,看到時覺得我當初怎麼會把它擺在這啊,我根本不記得有這東西啊,而且全部收集起來時實在超傻眼,因為實在是太多了,我可以超久時間不買筆的!而也因為實在太多了,反而因此可以順利丟掉一些當初無法丟掉的一些筆! 

筆類還是佔了我3格的空間。(下面的是看了《斷捨離》已變為1格,而且還有1格空間)

DSC01726-部落格用  

但仍自己製作了適合我的常用筆筒!

DSC01727-部落格用

找筆時清出了一些包包,但丟不出門!後來才知它是有用處的!

衣服也清掉了一些!

也將以前公司的同事送我的一堆貝殼送回大海給寄居蟹,讓牠們能成家DSC01582-部落格用

成果:一些筆、一些包包、一些衣服、及浴室中沒人在用的沐浴乳、洗髮乳。

   一堆貝殼送回大海給寄居蟹,讓牠們能成家。清掉了好多mp3專輯。

    在客廳的電腦移進房間,方便隨時使用,結果反而減少我碰它的時間,好特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網找資料時看到「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留東西下來的指標:拿在手上時觸摸時是否心動?

就開始了我整個的大整理!

結果清掉了好幾袋的衣服及包包,也透過找出為什麼我特別喜歡穿某幾件衣服,拿出它和我不心動的衣服比對後,就超快速知道為什麼它們不及格了,因為一點也不舒服,也了解了原來我喜歡什麼:長度、衣服、肩寬、顏色等!

也不會在朋友質疑我「為什麼你不嘗試別的顏色?」而不舒服了!讚!

另一個就是我發現了我喜歡好照顧的東西!!!

而還有個收獲就是發現了「那些不要的包包怎麼樣都丟不掉」的功用,就是它要用來打包我要送回收的衣服,這是它最後也是最大的價值!不好意思我當初誤會它了!!

碰到衣服要收進櫃子時就卡住了,因為我得買一堆可當抽屜的盒子,用了一堆紙箱的抽屜後,被家人念了很久,說會長小蟑螂等就先放棄收納,停頓了一段時間!

最後是想通了先將夏天的上衣收進原來的抽屜櫃,等找到方法再去變成全部的衣服在一起,否則至少也完成了夏天的上衣全在那,也是有成就感的啦!

成果:清掉了好幾袋衣服、一些包包及約40本書籍!清掉了好多mp3專輯。

   另房間移出了2個櫃子也將電腦桌移位,空間感瞬間變很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是一邊清一邊找資料,出現了「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這本書,成果-清掉90%的鞋子,也知道原來我為何一直沒法丟掉鞋子,因為它們還有一個任務要告訴我,什麼鞋子不適合我,為什麼不適合我,我應要買什麼鞋子才適合我!!

也將那些又被清出的紙盒找到家,分隔蕾絲區域及一些需要用的區域!!

筆類由3格變只佔了我1格的空間,讚!!!

DSC01726-部落格用  

成果:清掉了90%的鞋子!1個陪伴我很久的鬧鐘及好多mp3專輯。筆類由3格變只佔了我1格的空間。

   將那些又被清出的紙盒找到家

   也斷捨離一個在家的角色定位錯誤問題,超讚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看到的「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太多了!減法的生活空間美學(現為太多了:整頓居家,找回簡單的幸福」)這2本書讓我大量及較不手軟的放下丟不掉的東西:如書籍、錄音帶、化妝品、文件,通訊錄(用了一個簡單的想法:我結婚的時候會請這些人嗎?應不會,我應不會請太多人,且這些人平常又不會連絡或已失聯許久了,就下手丟了)。

昨天清出44片光碟片,今天拿去愛買換點數回收

1.裡面有許久沒看的影片;

2.從手提音響CD功能壞了就沒在聽的CD,檢查了是否有聽了會開心的歌,答案近乎0。

3.已存入電腦的mp3,在找聽了會開心的音樂,不開心的歌會連整張專輯都刪了不佔空間。

4.早也不用的程式光碟!

照片光碟再另外找時間清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清出一堆錄音帶,

看到時覺得真是太多了!

而且又看到好幾本跟英文有關的書及錄音帶,

真是的,英文它已經佔了我33*51*33cm的空間了,而我相信還在累積中,

要挑出想要的,其他清掉了!!!

成果:清掉44片光碟片、電池、錄音帶、錄音帶,文件及3本有通訊錄的小筆記本CD手提音響、錄音帶隨身聽、

   已作癈的存摺及存摺的套子。

   昨天終於將書籍送出寄賣了

DSC01723-部落格用

成果不錯,好好嘉許自己,不然一下失去太多物質的東西,還是有些失落!!!雖有更多的空間感及知道了自己要什麼及不需再買進什麼!!

還在進行中

 特別特別註記:整理丟棄減量的時候,不要再買一堆收納用品進來及東西(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說的,太多了!減法的生活空間美學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說的!及現在我的經驗說的,因為我還是忍不住買了,有些後悔),除了民生用品!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