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我家的左手香長的很好很茂盛,因為我媽很照顧它們!DSC00066-部落格用.JPG  

但沒想到那天到我家後面陽台看到我家的左手香時,超意外的,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它的葉片長的這麼大!看下面照片就知對比多大了!

 DSC00154-部落格用.JPG

超忍不住的拿尺來量,還把它拍下來,最大片的不多不少,剛好8公分!!!真大片!!!

 DSC00155-部落格用.JPG

忍不住來分享!!

**********************************************************

之前還有朋友聽到我家有左手香這植物,知道它好用來跟我家要回去插枝養!

那時我才開始問我媽她是怎麼照顧左手香讓它長的那麼好的:

1.每年春天的時候會將舊士加入新土及肥料混合,若有它乾掉的枝條也可以丟進去,再重新插枝許多盆!

2.要插枝的長度大約15公分吧,要記得留葉子在枝條上面,直接穩穩的插在土裡即可!

3.大約3,4天就用留下來的「洗米水」幫它澆水!!它自己就長的很好了!

**********************************************************

左手香的葉子揉碎後也有許多功用,可以自己到時再去搜搜:

1.燙傷的時候可以用。

 2.長痘痘的時候可以用,但聽我弟說大約要3,4天吧!

3.感冒喉嚨痛剛起來時,也可以用加一點鹽巴左手香葉子摘下洗乾淨揉一揉,與一些鹽巴放在嘴裡銜個幾分鐘!

 

對了,左手香不會引來螞蟻!

左手香香香的味道也令人很舒服!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