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媽出國去大陸玩8天,所以爸養的一堆小鳥又交由我們餵養照顧啦!這次有小隻的小鳥要特別照顧,因為牠們還不大會自己吃及喝水,所以爸就又再教我一次怎麼餵。

餵吃的東西時是用竹筷子前面削平,再將吃的飼料弄溼攪好放在竹筷子上面,遞到嘴邊給牠們吃,量不要太大塊,牠們會自己張開嘴巴吃,若「夠了或需要喝水」,牠們都會拒絶不張嘴。

而喝水這部份是我上次(他們出國)看了最意外也感到特別的,因為他竟然是用「毛筆」沾水弄溼放到小鳥嘴邊的,不是其他東西喔,是「毛筆」,真令人驚訝!

     DSC00019-部落格用.JPG   

 

錄得不好請別見怪

餵小鳥吃飼料-牠還不會自己吃:入喉嚨

  

 

餵小鳥吃飼料-牠已會一點自己吃:牠用啄的

餵小鳥喝水-用毛筆

       

   

而牠們也自己就張口喝了,也和餵吃的東西一樣,都是牠們認為「夠了或滿足了喝水需要後要吃東西了」,牠們就會拒絶,那就再換餵吃的東西囉,直到牠們2種都拒絶才算飽了及喝夠水了!

 

而且好玩的是:小小鳥牠們跟人一樣也是吃飽喝足了就想睡覺!哈!!

arrow
arrow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