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晚上剛玩完現金流的時候,我其實還滿失落的,
因為我有做了念力設定-我要第一個買到我的夢想!
可是結局是我經過了2次都因"點數差1點"而無法碰到我的夢想!
哭!
 
 
但現在我可以對這個釋懷且覺得很有成就感了,
因為我這桌就產生了2個人成功囊括了最大獎項及第二獎項!
而他們之前都沒玩過現金流,也不會填資產負債表及收支表,
但最後他們有辦法跳出老鼠賽跑,進入快車道,並且成為第一及第二個贏家,
而他們又去教別人及自願當銀行為我們大家服務,
我應要感覺到很有成就感及與有榮焉才對
因為我的關係,讓得他們有這麼高的成長及收獲。
但反過來說我沒有買到我夢想的結果,
我也可以接受了,
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意圖其實沒有很夠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而在這場現金流中,我也看到了我自己有很多的成長及改變,
因為這場和我以前玩的場子是不一樣的,
它沒有銀行的角色,領錢付錢一切都要自己來,
而且最大的差別是每個玩家的後面並沒有審計師在後面協助你完成你的財報及給予建議,
所以它增加了我們玩時的困難度,
更慘的是我們這組只有我玩過,其他人都沒玩過,根本不會玩,
不會填寫財報,更別說是判斷財報的正確性了,
也不會付款、借款及領款,
所以我為了確保我可以用很有效率的速度買到我的夢想,
我只好跳下來主導這個場子讓它是流暢的,
(當時真的有點無奈,但感謝大家都滿信任我的領導的)
而這也讓我發覺我之前在Leo哥哥那邊學到的很多觀念及作法是很棒的,
因為他們所以我很清楚這遊戲怎麼玩會讓大家很順暢,會有收獲,
每個人的報表要注意到什麼,該怎麼計算才是對的,要處理他們問的問題,
我變成了他們的穩定資料!
而第一次時我都先示範作法,
他們下一次也就會這樣做,
所以我們的流暢性就真的很順!
偶爾在我在教人寫財報時會有一些小卡住,
但我後來就會先叫下一家開始他的cecle,以確保它的流暢性。
 
 
這次我收獲真的很多,
我察覺到很多關於我現在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也因為我有看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所以我在察覺到自己及別人對有錢人的不好的想法時會很有察覺力,
而這次我也察覺到很多我對錢、及有錢人有些不好的想法,
所以我無法賺到錢及無法成為有錢人,
我己開始修正我的金錢藍圖了!
我發覺我是一個power很強的人。
若我要,我可以成為那個發號司令並且教別人的人,
而我還會令這人願意再去教別人。
我在教人時也心平氣和多了,
也開始會想辦法用他們了解的語言去跟他們解釋,
先給予他們引導,請他們先說出他們的想法,
我再用引導的方式來讓他自己想出答案,
而不是告訴他一定要怎樣做。
是的,我現在承認我有教人的天賦,也願意教人,
只是我要教什麼,是我喜歡並且別人有需要的呢?
現金流這塊是我喜歡的,嗯..對,
但它如何與別人做交換呢?
並且我自己也該實地去做出來的,
而非我自己無法完成,而叫別人相信我吧!---其實這句話不是規章耶,因為也許某些人有教人的天賦,但卻沒有實現的天賦==不對喔,你被捉到了,原來這也是我深層的想法,難怪我無法去實現。
很高興你被捉出來了,我要改變你,
我有教人實現財務自由的天賦,而且我也有實現我自己財務自由的能力。
 
 
這次我看到我比較願意去幫人,
也看到我的控場能力滿強的,
而且我願意跳出來主導事情的發生,不會躲起來了。
我不隱藏我的能力及我對這件事的了解。
我發覺這次當我在計算我自己的財報或教人填財報時,
我依然可以聽到"市場風雲"及小生意/大買賣"的部份,
我能做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是比以前我玩的時候更敏銳的!
哇!!!
 
 
我發覺我現在在計算一個小生意/大生意我是否要投資的時候,
我在計算時是很快的,相對的我做決定的時候也是很快的。
而且我能讓一個不會判斷是否要投資的人學會了快速判斷,
並且他還能更快的判斷,這是我覺得很訝異的部份!
 

而且我發覺在最後我很有錢,
我把一些負債還完後,
我的月現金流就增加了很多,
使得我在領錢的時候就會多領很多錢,
並且我的總支出會減少,
所以我在要"非工資收入>總支出"的時候就會省力很多。
而且我非常會把握機會,最後讓我跳出的機會我也把握的很好,
因為我承接的是11,000的現金流,而經過我計算,
我確實時可以承接下來的很好,並且讓我出去了我好開心。
 
 
其實今天在上課時我有捉到一個我的信念是-賺錢好累喔,
結果在玩現金流時,它又出現了,
所以我擔任了好多身份來維持這個遊戲的流暢度,
我在教人填報表前,我要提醒下一家...種種之類的事宜,
我還要玩自己的部份,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的三頭六臂,還不會很生氣,
有時候還會碰到要仲裁還有要回答的一些奇怪問題,還要將他處理好,
現在想來真的很佩服我自己的面對能力。
所以我要改一下想法,賺錢很容易!
 
 
我真的要說我們這組很棒,
因為第一個人出去時,就自願去當銀行幫我們大家處理領錢及付款的事宜,
真的很謝謝他的支援,
而且第2個人成功的人,
我請他協助看別人財報及給投資建議時,
他也很願意支持別人,還支持的不錯喔!
不過我也忍不住想提出我們這組的一些特別的狀況:
我看到1個人非常愛做慈善事業,她一直走到慈善事業的格子,
也一直支付額外支出。
另一個也是同樣一直支付額外支出。
這2位我都有跟他們講我希望他們去看一看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
但我也看到了一個人向我買回他的夢想時,
是用錢丟向我的,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我說了他財大氣粗,
而這時我也警覺到我對有錢人的認知也是這樣的,
難怪我無法成為有錢人,因為有錢人對我來說等同財大氣粗,
所以我無法成為有錢人,
現在我決定有錢人並不是都是財大氣粗的,
他只是一個不好的例子而已。
 
 
我當時說了一個"有錢人確實有時候很無聊會做一些無聊的事,
會把別人的夢想買來玩。
這也是一個不好的想法"。
在這場佷棒的是我看到了我不少的能力,
又提昇我的能力了
其實我已有那樣的能力,只是看我要不要跨出那一步而己,
而現在其實已證明我確實可以達到。我也要開始運用在我的財務計劃上,
使我可以達到財務自由。而且我要致力於達到財務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