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8(日)
我突然發覺我竟有賣東西的能力耶!
這感覺真是特別!太陽

因為從我發現我每次碰到要賣東西的時候就失敗,
就覺得我不可能賣出東西,也就決定了我再也不會去碰直銷及保險業了!
且上銷售研習班在練習時,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有銷售的能耐!
 
可是我卻發現我這次賣桌巾的時候,竟然超級順的,
而且還確實有應用到銷售研習班的一個資料
就是不管怎麼
”我是銷售人員,我總是保持在熱忱的高情緒中,
不管我的顧客現在是否在超低的狀況下,我總是不會受到影響,
即使最後沒賣成,我依然能對下一個人很熱忱”
這是令我覺得很神奇的部份!目瞪口呆
 
也引發了我去看這兩者的差別-為什麼保險產品我賣不出去,但桌巾卻可以?
一開始的當下發現是:一個是空的(觀念),而另一個是有實體物可以展示的!
原來如此!
 
當我發現了這件事情時,我好開心喔!--因為我竟然是有銷售能力的呢!!
只是因為我沒有找到合適我能賣的東西(實體物),找到的都是錯的方向的東西,
所以我才認為我沒有那個能力!!
 
我本來對這個發現我已經滿足了,
可是沒想到,因為我想要把這些我在賣桌巾時學到的經驗及做法寫下來想幫助其他想擺攤位的朋友時,
就突然間發現,唏,好像不完全是如此喔?!挑眉質疑
 
因為我也有賣過其他的直銷產品是有實體物的啊-如NU SKIN、善美得,
那這點就不完全成立囉!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沉思
 
靜下心來發現,有一個差別是:
桌巾是因為別人目前有需要,他們看到我有在販賣,
所以就直接上前有興趣來想看是否有他們想要的東西,
而我因為有他們要的東西且有一套成功的銷售流程,所以很快就可以賣出去了!
直銷的產品卻是我要去找客戶,而且要成功的啟發客戶,引發客戶的購買興趣才來跟我買!
而我並不喜歡做這樣的事,枯萎的玫瑰
所以一個銷售人員該有的第一要素-”對客戶及商品保持熱忱”,
我自己都沒有,當然就沒法出去做銷售了!開懷大笑
 
所以目前我所了解原來我的銷售天才是--
 我能賣的東西是別人自己看到就已有興趣就來跟我購買的!戴太陽眼鏡
 
我本來覺得那我是不是要再想辦法去得到-我有成功啟發客戶的能力,
但我想目前還是不用刻意去要去改善這個弱勢部份吧!
畢竟我現在的銷售能力強項就已能補這方面的不足了!
而且就已足夠讓我感到在銷售的時候很快樂了!
 
更何況我的天賦及我的基本人生目標又不是在這裡,
我只要充份發揮我的天賦用在我的基本人生目標上,
錢就會源源不絕的朝向我而來了!錢錢錢
 
所以啊!
也許很多人還陷在自己沒有做業務的能力的迷思裡,
也許真的只是方向錯誤啦~
再重新找找吧電燈泡
98.02.20晚上9:10
 
但剛準備要把它上到msn部落格時竟又發現到:
我們在辦第七週末的時候,有做一份叫做”畢業紀念冊”的紀念品,
那時我也是得引發一些沒法參加第七週末的同學購買啊,
那為什麼我那時做的超好的,但我其他東西卻做不到呢?
好怪!轉動眼珠
 
也許我真的不那麼愛那些東西吧!
看不到它完全的好,也”無法完全相信”,
所以我沒有那種全然熱忱的感覺吧!
而那份畢業紀念冊我可是超愛它的,
完全的相信大家拿到時會覺得超愛的,向右擁抱綁蝴蝶結的禮物向左擁抱
所以即使它當時都還沒真的被製作出來!
我仍相信大家拿到時真得會覺得很讚、我們真的很用心在做這個紀念品!戴太陽眼鏡歡樂派對綁蝴蝶結的禮物
所以才會有辦法去引發到別人吧!
98.02.20晚上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