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小弟在玩瘋狂農場3的試玩版,

我看了很有興趣所以也跟著玩了,

結果破關後,

又去找了完整版,

就很給它沈迷下去了!

 

後來總想著要抽離,

但也許因為想說要把那個玩的收獲寫下來吧,所以一直沒完成就一直無法抽離,

所以還是趕快來把它寫出來吧!

 

它關卡非常多,

每一關的破關技巧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玩法及想法也不一樣,

我弟只是後來想拿來打發時間,

所以就不會一定要趕時間拿金牌及銀牌了!

而我主要是在想要怎麼經營是最好的,

所以我有時候會比速度,

但通常不是在時間內可以達成!

 

收獲是

1.     觀察很重要

a.要先看清楚它的目標是什麼,要先觀察再去做執行。

b.抓兇猛動物和衣服製作,這個賣比較多錢,但也要看是否有這個製作的機器,不然一直累積兇猛動物在倉庫內是在浪費空間。

c.有發現後面有個關卡(81),有些設施根本是擺在那邊不用的,那時還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它的用處,到最後才發現根本沒有動物生產產品。

d.有發覺一關是我一直製作它要的目標產品,可是我的錢卻一直越累積越少,才發現怪,去查才發現它買進來的零件反而比我製作出去要賣時的錢少好多,才發現了這個下降的螺旋怎麼一回事,才轉而先將錢的目標完成而非目標產品先完成。

 

2.     精算及保持它的最佳產能且讓它每個流動(flow)是順暢的,是很重要的。

a.要注意每個最終有價值產品的製造方式及組成,有些零件需要到外面去買,若沒先買,那等到要製造時又要跑去買,就會很花費時間。

b.還要注意每台機器的當下最佳生產產能(有些是1次可3個,1次可4個,所以就可累積到那些數量時再生產,不然每按一次都會耗費時間),不過有些在前端製造的機器產能較大,但後端的產能較小(瓶頸反而在後端),所以也要注意將後端的產能加大,不然會影響到出貨速度。

c.我之前想說孵蛋的機器沒啥用,但後來才想到孵蛋的機器也可以拿來多孵雞,而雞可以拿去賣,因為雞的價值(50元)等同一個蛋粉(50元),所以若我不讓它用就等於浪費產能。

d.要讓車子載東西出去賣時要算一下能最多賣出多少錢,別拿最便宜的一直賣,結果一趟沒拿回多少錢。

 

3.      車子的等級與回來的速度是很相關的。

4.      注意要好好保護那些幫你生產的動物們,別讓牠們被餓死或被兇猛的肉食動物弄死,因為有些動物超貴的哩。

5.      記得別不小心按到同一個區域內目前不需要的機器,要再買回來都要再花很多錢,而需要時間再去累積,很可能就原本金牌的變銀牌,銀牌的變ok而已。

6.      觀看別人怎麼玩,也可以得到許多新方法,讓自己更有收獲:

a.我弟會先升級車子及倉庫使賺錢回來的速度較快,還有裝兇猛動物時比較不會被撞壞設施,但這也要觀察,因為每個關卡的狀況不同,也不一定能一體適用。

b.要適時的使用工具,讓它幫你運作到最好:

我頗為痛恨要一直點生產下來的產品及點水種植物,我的食指好痛,後來我弟發現有貓可以幫我點產品進倉庫,而水可以升級到最高自己種菜,我的食指就沒那麼痛了,真好!且它會提高你的產能!

 

7.      不過真的發覺這遊戲好像是陷阱,很會催眠我們繼續玩下去,讓我們很沈迷很難脫離的感覺,也也許這就是有人為什麼會吸毒或賭博的一些原因吧!

a.剛開始試玩版的甜頭是看我弟玩覺得很好玩,也想試。

b.再來他會來指導我一下怎麼可以更進步,技巧更好時就拿到金牌、銀牌等又更有成就感!

c.破關了又發覺有完整版耶!

d.完整版一玩下去收獲越來越多,覺得可學的越來越多!-->可是發覺再玩下去不行因為它太多關卡了,把捷徑刪掉。

e.但看到我弟還在玩,找出原程式,就又忍不住繼續玩!

f.再來就是想看玩到最後是幾關,玩了之後,天啊....95關!

g.把玩到最後的地圖買東西的成果獎杯的成果”copy下來,想把收獲寫下來,但仍沒寫!

h.因為還沒寫,也許還要回去參考一些關卡想到回憶,所以沒把整個遊戲刪除。

I.又發覺有人玩的很好的策略,又參考玩了一下!把捷徑連上。

j.又再玩了一下,

k.不想再下去了,覺得應是收獲沒寫下來,所以沒刪掉,為了一勞永逸不玩了,所以還是快把它寫下來吧!

l.寫下來,要上傳,刪掉整個遊戲了!

 

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